Monday, April 20, 2009

Monday, April 13, 2009

结束,是另一个可能的开始

我已经辞职,并将在这个月底离开马华中央党部。我的新工作,将是全职的地产经纪(正确来说,应该Real Estate Negotiator),我不能只希望我要做好好,而是我一定要做好。不成功,便成仁,这是我破釜沉舟的一战。纵然时局飘摇,但我坚信我的努力可以杀出一条血路。


身边的朋友总是问我为何辞职。辞职的原因有几个,但主要原因还是自己的时间管理及现实考量。细节在此不赘述。


谢谢马华给我这5年的时间,让我从工作中学习到许多东西,这是我衷心感谢马华的。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了,从黄家定、黄思华、胡亚桥、张文欢、一直到马华中央党部的整体工作人员,还有许多因工作而认识的党员与公众,你们都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。


写到这边,突然不知道怎么写下去了。


只能说,我在马华中央党部的结束,是我在马华的另一个开始。我希望在离开党工的岗位后,可以用党员的身份为马华效力。马华是有很多缺点,也有很多烂党员,但我始终可以看到,那些在风雨中始终不放弃的眼神。我希望我可以与那些真正有政治抱负的朋友,一起守护当年敦陈“马来亚人的马来亚”理念。


我们不需要再抢什么县市议员村长,我们要通过优秀的施政抢夺民心,施展政治抱负;我们不要再怕任何强权,而是要害怕为何自己不明白民意,却还要硬说人民不会感恩;我们不要只会办母亲节感恩晚宴及新年联欢晚会,而是要主办一些真正可以走进社群,不分种族为民的服务工作,以及推动政治议程的实质工作。


部长副部长们们不要只会耍嘴皮子,而是要通过双手真正落实政策;YB们不要总是在那边指天笃地,却无法提出可以实践的方案;中委们不要每天只会谴责这个建议那个,却从来没有看到任何实际的建议书。


有时我想问问马华党员3个问题:


1)到底为何加入马华?可能答案:华人就要加入马华?因为DAP更烂?要为华人做事?可以认识多一些朋友?有project拿?可以做部长?


2)加入马华的这些年内,你做了什么?可能答案:辣妹歌舞表演?7月盂兰节的筹委会主席?成立服务队为人民解决民生问题?推动“修改内安法令”运动?“地方政府选举的可能性”讲座?加入马华要做东西的咩?


3)接下来要做什么?可能答案:马照跑,舞照跳!区会主席要做什么,我就做什么。我去问atas一下。中央可以给一点指示吗?成立服务队及推动政治议程!我们这里是小地方,不用做那些东西的啦。


我的3个答案都已经有了,你呢?


敦陈看到今天的马华,是喜还是悲?


写写一下,突然好像变成批判大会了。不好意思。


大家对现况都不满,但又不知从何做起。结果就在原地绕呀绕。这该怎么办?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山就在那边,我呼唤它过来,但它不理睬我。


我咬一咬牙,伸出右脚踏出第一步,勇敢地朝大山走去。